離開春日大社後,接近正午時分,此時天氣好的不得了,來到廣闊的奈良公園要前往東大寺
  公園的後頭為有名的若草山,海拔342米,聽說山頂上的景色優美
  只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夠,希望有機會再來奈良,下次一定登上山頂

  早上出門只有簡單喝個牛奶,這時侯肚子有點餓了,本來想找間餐廳坐下來吃飯,但人好多ㄚ
  沒錯,愈接近中午,人潮慢慢湧入,還有很多的旅行團,遊覽車一台台的開進停車場
  算了,先忍忍吧,待會看到小吃再買來墊墊肚子



  來到奈良公園,又被成群的鹿給吸引過去
  光看外型,它們真的是很可愛啦,但你手上有鹿仙貝,它們就會變得很野蠻
  看到這些鹿,我想起包包裡還有一束早上在春日大社買的鹿仙貝
  我趁鹿不注意的時侯,將這一束鹿仙貝拿出來,但我不敢親自餵他們吃
  將鹿仙貝放在地上,不一會兒,果然鹿被吸引過來了,好可怕ㄚ
  沒兩下子,全部都吃光光,有這麼餓嗎?

 



  很有秋天感覺的奈良公園,地下滿是落葉



  一直覺得小鹿的屁股是愛心的圖案~哈

  雖然並不期待在奈良遇見美麗的楓紅,但卻意外的在公園這發現有幾棵楓樹紅了
  加上這天晴朗的天氣,楓紅更顯得美麗,很高興在旅程的第二天看到了





  由橘轉紅中....





  這一片楓樹的楓葉最紅了



  楓紅+可愛的鹿



  奈良特別的郵筒



  經過奈良公園,來到世界文化遺產-東大寺,因為建在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為東大寺
  南大門前滿滿的遊客,星期假日加上好天氣,最適合出遊了
  平城京:日本奈良時代的京城
 


   南大門前的鹿,被視為神之使者的奈良鹿

 

   好像在說:快給我東西吃啦~呵呵



   我覺得東大寺這裡的鹿都比較庸懶,遊客靠過去,也不怎麼理人
   很悠閒地在草地上休息發呆



   鹿:你是在看我嗎??





  南大門前著名的雙體金剛力士像,樣子威武嚴肅



  前進中門前的美麗池塘



  幽靜的小道



  此為中門



  往這個方向過去購票進入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東大寺,當然要進去看看

 

   500円



  香爐,隨意樂捐,再拿根香
  聽說將煙往身上圍繞,可保佑平安健康



  金堂.大佛殿,為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
  站在底下的人們更顯得渺小



  大佛殿前的金銅八角燈籠
 




  盧舍那大佛,高達15米以上,非常的雄偉莊嚴
  之前在堂本岡的歌曲MV中看過,在那之後就一直很嚮往,希望可以親眼看看



  殿內另一尊佛像



  廣目天像



  多聞天像




  
  東大寺的模型



  每到一個寺院,總喜歡看看那裡的繪馬,好像成了一種習慣



  金堂繞了一圈之後,就會來到紀念品商品區,我偏愛"鹿"的商品,超可愛



  逛完了東大寺,肚子又更餓了,來到小吃區覓食
  看到這家賣類似章魚小丸子的小店有不少人在排隊,就選這家吧



  10個/400円,跟台灣賣的章魚燒有點像,但吃起來較軟一點,除了醬油有點鹹外,還滿好吃

  稍稍填飽肚子後,繼續下一站:奈良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i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