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禪寺除了方丈庭園 500円、三門 500円及南禪院 300円需收費參觀之外
  境內其他地方都是無料自由參觀的
   
  從四条大宮搭乘32號市公車搖搖晃晃過了一個多小時(假日塞車),來到東天王町下車
  問了一下路人,往永觀堂的方向走去,永觀堂的旁邊就是南禪寺,步行很快就到
  原本打算去永觀堂賞夜楓,所以先到南禪寺去看看
  從南禪寺道到山門,沿途有不少在旅遊書上看過的湯豆腐店家
  雖然湯豆腐在這裡很有名,但我不太愛豆腐料理,也就不考慮找家店坐下來吃

  下午3點多,南禪寺的遊客很多,其中還有不少旅行團



  才剛到這,我就看到了美麗的風景,一整個覺得開心
  幾個和服妹走在盛開的紅葉隧道底下,更為這美景增色不了



  三門前遊客很多,不想人擠人的我並沒有走近,只在遠處抬頭望著它 
  想登上三門,必需購票,站在樓頂可以遠挑京都周遭的美景



  接近11月底的南禪寺,楓葉大部分都轉紅了,一整片的楓葉林,除了美....還是美!
  在京都賞楓,好幸福





  銀杏,也是京都秋天的代表

  三門前的小陘,聚集了滿滿的遊客,我選擇走旁邊另一條人潮較少的石子路
  


  拐個彎,我走進了遊客不多的賞楓天地
  眼前的紅葉火紅,美的不像話,地上滿是落葉,形成了紅葉地毯
  重點是,這裡沒有大批的遊客,你可以不受人潮影響靜靜的享受這美景
  








  兩個日本妹拍照拍得好開心~
  這樣美麗的景色,如果不是天色漸暗,還真不想離開呢!

 

   滿滿的遊客將另一條紅葉步道擠得水洩不通,我快速通過,往水路閣的方向走去




  
  水路閣,為明治年間所建的疏水道





  古典且優美紅磚瓦拱型建築,不少人在此拍照
 
  逛完了水路閣,天色愈來愈暗了
  打算到永觀堂賞夜楓,於是我們又走向剛經過的永觀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i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