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東京,有關吃的部分,我做的功課大多是拉麵,我實在太喜歡日本的拉麵
  每回旅行結束回到台灣後,我常想念著日本的拉麵風味
  東京有名的拉麵店的不少,待在東京的 7天,我吃了4家
  但還是有想吃而沒吃到的,如池袋的無敵家,一蘭,三ツ矢堂製麺....
  只好留待下次有機會再光臨東京時再光顧了

  不過每餐都吃麵也會膩,中間就穿插了日本連鎖平價牛丼飯
  不僅可以吃很飽,也很經濟實惠
  其他就是一些點心零嘴之類的,晚上肚子餓,真的很建議到日本的超市去繞一下
  我都10多點去,熟食區超多半價的商品,炸物、小菜、便當.....都有
  想檢便宜的人真的可以那個時間去逛逛
  
  那就來看看我在東京的那星期都吃些什麼~

  斑鳩拉麵@東京駅一番街



  本店位於九段下的斑鳩拉麵在東京駅一番街也開了分店,可以不用跑九段就可以吃到 
  第一天到達東京,完成住宿的check in後,搭車來到東京駅吃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
  選了拉麵街的斑鳩拉麵,下午2點多,過了用餐時間的高峰,買了食券直接就可以入坐





  我點的豚骨魚介
  看起來好豐富,不過吃完整碗麵的感想是好鹹,會不停的想喝水
  雖然說日本的拉麵都偏重口味,但斑鳩的拉麵也太鹹了吧
  如果可以不要這麼鹹,應該會更棒
  也許是我對斑鳩的期待太高,所以吃完後有些小小的失望~



  朋友點的煮玉子辛旨らー麺
  除了是辣味之外,其他的配料好像跟我的豚骨魚介差不多
  但我比較喜歡這碗辣味的,味道嚐起來不像豚骨魚介那麼鹹

  麵屋武藏-武骨相傳@上野



  第一天晚上逛完阿美橫町後,已經有點晚了,正在煩惱要吃什麼時
  在巷子裡看到很眼熟的字眼-麵屋武藏,也是我的口袋名單拉麵店之一
  二話不說走進店內,裡頭位子不多,都是坐在吧台前
  麵屋武藏有許多分店,賣的東西不太一樣
  這家武骨相傳賣的是沾麵,沒吃過沾麵的我,相當期待
  麵的份量有並盛、中盛及大盛,不過不管你選擇那種份量價錢都是一樣的
  千萬不要貪心就選中盛或大盛,我覺得女生並盛就夠了,除非你很會吃
  男生也許可以試試中盛或大盛,量力而為,否則吃不完就是一種浪費


  
  我點的つけ麺,辛味,並盛
  上頭的叉燒超大一塊,且厚度很夠,跟一般湯拉麵裡的叉燒不太相同
  我覺得這個好好吃,沾麺的麺條較一般拉麵粗,更為Q彈
  雖然點的是辣味,不過不會辣到令人受不了,吸附湯汁後的麺條很夠味又不致於太鹹



  因此我非常喜歡這碗沾麺,吃完很有滿足感

  一風堂拉麵@吉祥寺   



  去吉祥寺逛街那天知道那附近有家一風堂拉麵,決定來嚐嚐
  一直聽聞一風堂有多好吃有多好吃,終於有機會來吃了
  問了日本人一風堂大概的位置,加上晚上招牌燈亮了,很快的就找到所在地
  一風堂的店員超客氣,又有會說中文的店員,點餐變得更加清楚方便



  一風堂的茶水是麥茶



  自行取用的小菜




  
  我點的白丸元味拉麵,再多加一顆蛋,很喜歡拉麵裡煮半熟的蛋
 
  一風堂麺的硬度是可以選擇的,我不喜歡太軟的麺條,於是點稍為有硬度的
  他們家拉麵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湯頭也是我喜歡的豚骨風味,卻不油膩



  一風堂超讚~

  六厘舍@東京駅一番街


 
  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晚上,在東京車站內買完該買的伴手禮後
  來到一樣位在一番街的拉麵店-六厘舍用晚餐,也是以賣沾麵為主
  明明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店內依然高朋滿座,外頭還大排長龍
  這是惟一一家我們有排隊的拉麵店,排了半個多小時



  來日本吃飯根本不用擔心語言不通,買個食券交到店員手上就OK啦
  他們家麺的份量也有分並盛、大盛、特盛,不過價錢不一樣喔



  並盛對女生來說就很有飽足感了
  看到隔壁桌有個男生點大盛,哇~我的媽阿,超大一碗



  麺條比武骨相傳更粗,更有嚼勁



  忘了這個沾麺的湯汁是什麼味道,總之是好吃的
  只能說這一趟東京行讓我愛上之前從未吃過的沾

  松屋牛



  松屋的牛丼飯特價 250円,很便宜又可以吃很飽
  在日本旅行偶爾要來幾餐這樣價位的餐點,不然太傷荷包了
  因為日本物價高,當然外食的費用也高
  類似松屋這種的平價牛丼專賣店是很好的選擇,也算好吃

  吉野家


 
  焼き鳥つくね丼
  看到日本吉野家有推出新產品-燒鳥,很好奇,就去嚐嚐看
  日本有很多店家包括便利商店都有名為"燒鳥"的產品
  一開始以為是駝鳥肉,後來才知道其實就是雞肉
  上頭有 3塊炭火烤過的雞肉,味道很香


  
  還有一小塊不知是啥的的肉
  配上有淋些許醬汁的飯,簡單就很好吃了
  也是省錢的好選擇

  咖哩飯@新宿駅地下街





  這家咖哩飯是隨機挑選的,位在新宿地下街,店內的客人也不少,大多是男生
  我跟朋友一起點這碗超大咖哩飯800円share
  除了咖哩飯,上頭還有炸豬排、可樂餅及小熱狗,我覺得很不錯



  東京駅一番街內的Calee也有賣現炸的薯條



  買一份來嚐嚐,趁熱吃時,外酥內軟,非常的好吃
  不過冷掉會影響口感喔



  位於吉祥寺商店街內的這家SATOU牛肉專賣店所賣的牛肉丸也非常的有名
  來到商店街時,拿出我的筆記想確認它的位置
  有位ㄚ伯就主動跑過來跟我說"就在前面啦,直走過去就看到了"
  哈哈,也太好笑了吧,我都沒問他耶,應該有很多觀光客來這都在找這家吧



  長長的人龍,又要排隊了



  排了半個小時左右終於買到了





  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好好吃,裡頭的肉一點也不乾澀,非常的多汁
  雖然來買排隊的機率很大,但強烈建議一定要來吃吃,超優

  喜久家甜點@橫浜
 


  去橫浜那天,早上逛完山手西洋館後來到元町商店街
  走路走的有點累了,加上很想吃甜點
  看到這家名為喜久家的和菓子店,便走進去
  一樓是外帶門市,二樓才有座位可坐下來
  不過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二樓並沒有特別的裝潢,只有簡單的桌椅擺設
  但是店內的客人卻很多



  草苺奶油蛋糕
  怎麼日本的草莓都不酸,好甜好好吃
  跟奶油海棉蛋糕好搭



  還點一個抹茶冰淇淋,我真愛抹茶味ㄚ

  超市的冰淇淋





  有三個晚上回旅館前都去超市買冰來吃,真是好享受







   抹茶紅豆麻吉冰淇淋,內容跟外包裝一模一樣,
   只要是抹茶味我都愛,所以對我來說就是好吃





  這一款的也不錯,抹茶口味中間夾著白巧克力脆片
  




  這是朋友買的,吃了一口,也不賴

  以上就是我的食在東京,好長一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i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