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電荒川線是由東京交通局經營的路面電車
 車廂短短的,在路面上運行,好可愛
 這天,打算買都營一日券(700円),所以早上就先來去搭都電荒川線,
 因為利用都營一日券也可以當日無限次數搭都電,很省交通費的一天
 當初,安排來搭都電荒川線,就是想體驗一下東京惟二存之一的路面電車
 反倒是對它沿路的景點,沒想特別想去的地方,其中我只選了二個地方下車
 一個是鬼子母神社前,另一個就是荒川遊園地前
 不過搭都電荒川線好有趣呢! 也真的好復古
 運行的速度慢慢的,每當要啟動時就會發出"噹噹"的鈴聲
 鐵路的兩旁是民宅,我想最常利用這條路線的就是當地人了
 這天早上,來搭乘的大多是些老人家,接近中午,開始有些小學生及中學生
 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這天並不多見,不過也因為車廂小小的,所以有學生的時間就會顯得擁擠



 買了都營一日券,搭新宿線到神保町換三田線到西巢鴨
 出站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在路面上都電的月台了



 來到新庚申塜站,當作我們體驗路面電車的起點





 真的很復古風,記得在電影Always幸福三丁目中有看過它的身影
 (Bye the way, 這部電影好好看,我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發出"噹噹"聲的就是這個鈴吧



  第一站來到了鬼子母神社前,是個祈求安產及育兒順利的神社
  正好可以幫我那即將生小寶寶的嫂嫂求個生產順利御守
  這裡人不多,沿路好安靜









  神社內也非常的幽靜



  不常看到的12生肖御守



  我想買的安產御守
  
  在鬼子母神社前,簡單的晃一下,買了想買的安產御守就離開
  我們並沒有走原來的路回去搭車,而是晃進附近的小社區
  再慢慢的散步走到鐵道的路上,然後,看到另一個小神社-大鳥神社





  我也不懂這個神社主要是祈求什麼,只是有看到就進來看一下





  好特別的納貢箱



  再走到附近的小公園,這棵櫻花正盛開著



  五月份的主角紫藤也悄悄的開花了



  前方的鐵道,正好有台列車慢速的通過



  接著,反方向繞了一大圈來到荒川遊園地前
  這裡有個小小的兒童樂園-荒川遊園地



  路上的藝術作品



  退休電車的展示



  樂園門口,然後很碰巧的遇上"公休日"
  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後,走人~







  搭乘充滿復古風的路面電車都電荒川線,實在好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i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