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是個習慣了吧,每一趟的旅行,除了旅行用書之外,一定堅持要製作一本旅行手扎
  雖然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很方便,旅行的資料可以存進手機裡,也可以隨時上網查
  但我還是喜歡自己找一本喜歡的本子,裡頭貼滿需要的資料
  對於我腦袋瓜無法完全記得的資料,隨身帶著,然後在旅行中派上用場
  從2010的香港鐵腿行開始,每一次的旅行,都有一本自己的旅行手扎
  行前的準備,上網找的資料,行程的安排,每次的作業完成,我就知道我的旅行要出發了



  到目前為止,共有 5本旅行手扎



  想去的景點介紹









  很重要的交通路線



  電車時刻



  千萬要搞清楚住宿的地點



  想吃的美食資訊

  有了這些,就能安心開心的旅行去!
  當然,有也人不需要這些,到當地再隨機應變,但~我不屬於這一掛的
  旅行的天數並不長,如果到了當地還要花時間去找資訊,對我而言,還真浪費旅行時間

  我的旅行手扎裡,除了上述的旅行資料外,後面還可以做一些旅行的筆記
  將票根貼上去,有紀念章可以蓋在上頭,也會洗一些照片貼上去,再寫遊記
  然後,就是一本記錄完整的旅行手扎





  出發前,大致安排的行程!
  當然不會百分之百相同,會視情況做調整



  帶著本子出門,有紀念章就可以



  支出消費的記錄











  旅行票根貼上去,作留念















  一段時間後,再翻翻旅行手扎,就會勾起旅行的畫面

  未來,希望還會有更多本的旅行手扎
  因為,我。愛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i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